首頁 -> 港澳 ->社會

深圳按下“慢行鍵”:跨境運輸生命線不中斷

分享到:
2022-03-15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最忙的城市,突然慢下來了”“深圳按下了慢行鍵”“要用‘慢生活’實現‘快嚴控’”……面對異常複雜的疫情防控局面,以快節奏著稱的深圳,這次升級防控舉措,指向異常明確:以更堅決果斷的態度,守護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從而讓深圳經歷考驗後再次“快起來”。

hk_c_bb606eb4fa6f9ba24449d1f66987f7e.png

深圳此輪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源頭一直沒有完全明朗,傳播鏈關係仍在進一步流調追溯中,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巨大挑戰。同時,與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疫情態勢更是異常嚴峻,也給深圳防疫帶來空前壓力。

生活“慢”下來的同時,這座與香港毗鄰的城市,仍然在動員力量,保障供港物資運輸“生命線”,支援香港抗疫。守好這座城,阻擊本土疫情、支援香港抗疫,是深圳千萬居民的堅定信心與溫暖情懷。

“慢生活”的深圳,依然很忙碌。深圳口岸是內地供港物資的重要通道。“日用品、基本民生必需品,深圳保供占了香港市場將近80%。”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說。保持供港物資正常運送,是支援香港抗疫的關鍵,即使面對再大困難,深港跨境運輸生命線也絕不能中斷。

為支援香港的抗疫,保障供港物資供應,深圳在確保供港物資貨源充足穩定的同時,不斷優化深港跨境陸路運輸模式,并開闢了新的運輸通道。

近一個月來,深圳持續改進跨境陸路運輸模式。3月1日起,跨境司機在口岸區域或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13個綜合接駁站與內地司機進行集中接駁。3月14日起,所有深港跨境貨車入境深圳後,跨境司機須在深圳皇崗、文錦渡、蓮塘、深圳灣口岸接駁點與內地接駁司機交接車輛。

與此同時,為降低深港陸路口岸疫情防控壓力,有力保障供港物資運輸穩定,深圳還開闢了水路和鐵路運輸通道。2月21日起,深圳大鏟灣、媽灣和鹽田港三個碼頭開通3條供港運輸“海上快線”。3月2日,深圳平湖南國家物流樞紐開通深港跨境鐵路貨運班列。(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