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供港物資不受當地全民檢測影響 香港為深圳打氣

分享到:
2022-03-14 21: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張靜森)因新冠疫情,深圳市14日正式實施封閉式管理并進行全民檢測。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吳永恩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供港生鮮食品及防疫物資不受影響。

內地新冠疫情反彈,深圳市13日新增75宗確診個案。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深圳市全市展開3輪全員核酸檢測,為期7日。期間,公交地鐵停運。

圖源:政府新聞網

深圳疫情受到香港各界關注。當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感謝深圳市政府對香港第五波疫情提供的支持,並對現時深圳疫情表示關心,深信在中央領導下可以處理好。香港各大報章媒體也紛紛報導有關深圳疫情最新消息,亦有市民在網上為深圳打氣。

由於香港食品主要依賴內地供應,供港食品是否會受深圳疫情影響也受到關注。

吳永恩表示,內地已多次實行封閉式管理,深圳展開的3輪全員核酸檢測某程度上是“封城”,但處理十分彈性,一些保障城市基本運作及市民生活的公共服務基本如常,減少對深圳市民的影響。

吳永恩說,現在不存在供貨問題,供港物資運送仍保持暢順。他透露,由14日起文錦渡口岸供應生鮮食品的關口將會由平日晚上10點延長至凌晨3點,供港鮮活產品的跨境貨車亦會以現行模式接駁不受影響。

目前,深圳開通3條定時定點駁船航線,打通海上快線保障供港生鮮食品及防疫物資。陸路方面,14日起深港跨境運輸實施閉環管理措施,陸路跨境運輸集中接駁,司機在接駁點交換車輛。

吳永恩還強調,快速檢測劑的供應也沒有問題。他指,現時水路、陸路都可以運送防疫物資到港,其中深港西部通道更是24小時運作,運送貨物亦可選擇皇崗口岸。“一些醫療用品運送渠道增多,甚至比鮮活食品的運送渠道還多,物資運送也流暢。”

深圳市在進行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亦努力保障香港防疫及民生物資供應穩定。14日深圳防控指揮部表示,全市全員核酸檢測期間,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不停運,供港物資的企業會照常進行生產經營活動。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論壇

更 多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