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立陶宛官員可能率企業團組訪台?中方:背信棄義絕不會有好下場

分享到:
2021-12-20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針對立陶宛官員有關涉台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立陶宛背信棄義,站在公理和正義的對立面,絕不會有好下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7日,立陶宛農業部官員稱,立中貿易爭端可能使立損失巨大,立的遭遇警示其他歐盟國家,如堅持捍衛自身利益和價值觀,不照中國政府規矩辦事,就會招致此類後果。立制造商將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如明年疫情趨緩,立農業部長納維茨卡斯可能率企業團組訪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立陶宛在國際上公然制造“一中一台”,徹底背離立方在中立兩國建交公報中所做政治承諾,完全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必然遭到唾棄和反對。

趙立堅表示,如果要說規矩,首先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是公理和正義。立陶宛背信棄義,站在公理和正義的對立面,絕不會有好下場。立陶宛某些人、某些勢力執意同“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一條道走到黑,終將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