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挑釁完中國大陸後,立陶宛向台灣施壓開放市場

分享到:
2021-12-22 11: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立陶宛挑釁中國大陸後,打算去台灣撈錢要回報了。

《台北時報》12月22日消息稱,立陶宛農業部一名高級官員要求台北加快對這個波羅的海國家農產品的進口許可,因為在中國大陸所謂的“經濟制裁”背景下,它可以從進入台灣市場中受益。

立陶宛農業部國際事務與出口行銷部門主管凡庫斯(Antanas Venckus)在接受台灣“中央社”采訪時宣稱,立陶宛產品在中國遭“卡關”、“政治抵制”,台當局單位試圖協助、讓還在運途中或在大陸無法清關的貨品轉運至台灣。

立陶宛啤酒資料圖

凡庫斯隨後向台灣施壓。他提到,若缺乏台灣法規要求的進口許可、沒有企業下訂單,問題依然無法解決。他說,目前已進入台灣市場的立陶宛食品飲料多屬不需另外取得動植物防檢疫等核可證明的商品。立陶宛期待與台灣發展長遠、穩健的經貿合作,亟需取得可用以長期出口農牧產品至台灣的許可文件。

“中央社”表示,立陶宛業界不斷催促台當局采取行動,但凡庫斯說,“球已在台灣手上”,國家食品獸醫局(SFVS)10月底已向台當局相關單位遞交必要資料,也願意配合台方的要求。

立陶宛農業部官員12月17日稱,立中貿易爭端可能使立損失巨大。立的遭遇警示其他歐盟國家,如堅持捍衛自身利益和價值觀、不照中國政府規矩辦事,就會招致此類後果。立製造商將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如明年疫情趨緩,立農業部長納維茨卡斯可能率企業團組訪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立陶宛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徹底背離立方在中立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完全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必然遭到唾棄和反對。如果要說規矩,首先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是公理和正義。立陶宛背信棄義,站在公理和正義的對立面,絕不會有好下場。立陶宛某些人、某些勢力執意同“台獨”分裂分子沆瀣一氣,一條道走到黑,終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