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康碼”系統今早9時開通 “安心出行”更新至3.0

分享到:
2021-12-10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商報網

【字號:

為內地與香港兩地通關而設的“香港健康碼”(簡稱“港康碼”),今早9時正式開通,市民可以到“港康碼”填寫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明文件號碼、聯絡電話號碼,並以實名方式登記帳戶。

 

“安心出行”程式亦會同時更新至“3.0”版本,市民日後通關前,可以直接在程式中上載紀錄。政府發言人提醒,申請註冊“港康碼”帳戶的先後次序與日後通關配額完全無關,市民毋須急於申請。

據了解,當豁免檢疫入境廣東或澳門的措施推出後,只有持當天有效綠色“港康碼”且符合其他特定條件人士,方可申請轉碼到“粵康碼”或“澳康碼”。“港康碼”已加入廣東與澳門的健康碼系統及數據互認機制,並就健康碼顏色判定對接。

政府表示,“港康碼”分為紅碼、黃碼及綠碼,判定顏色的標準與廣東省的“粵康碼”對接。所有“港康碼”有效期均為申請當天,到晚上11時59分為止。當局強調,申請註冊“港康碼”帳戶的先後次序,與日後通關配額完全無關。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