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康碼”今開通 通關關鍵一步 小編體驗即將奉上

分享到:
2021-12-09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9日公佈,“香港健康碼”(“港康碼”)系統10日上午9時正式開通,分為紅碼、黃碼及綠碼3種,判定顏色的標準與廣東省的“粵康碼”對接,須實名登記,有效期均為申請當天。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港康碼”系統供市民上載行蹤,是為配合粵港澳三地“通關”使用。“港康碼”採取實名登記,申請人需填寫個人資料如姓名、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和簽發日期、聯絡電話號碼、居住地址等,並上載在港住址證明以供核實,非香港身份證持有人也可申請。

“港康碼”分為紅碼、黃碼及綠碼,其中確診、疑似確診及密切接觸者,以及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出院未滿14天的確診康復人士、正接受強制檢疫者、申報過去14天曾帶有病徵者會獲得紅碼;若過去21天曾到訪高風險地點,或抵港入境後未滿21天,會獲得黃碼;其餘申請者會獲得綠碼。

另外,所有“港康碼”均為申請當天,到晚上11時59分為止。

市民在申請時,要先在“港康碼”網站註冊帳戶,成功開通後,再透過更新後的“安心出行”3.0版,上傳過去31天出行紀錄到“港康碼”系統,然後回到“港康碼”網站,登入系統獲取“港康碼”。

港府表示,預先開通系統,是讓市民盡早試用並熟習功能,待正式通關時可以暢順運作。申請註冊“港康碼”帳戶的先後次序,與日後通關配額完全無關,市民無須急於申請。市民如沒有計劃過關,可自行決定是否申請及更新“安心出行”。(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