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澳總理宣佈“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中國駐澳使館回應

分享到:
2021-12-08 11:4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當地時間8日宣佈,澳大利亞將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此舉標誌著澳大利亞追隨美國對該賽事實施“外交抵制”。

  據法新社悉尼報道,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做出上述決定的原因是澳大利亞和中國在諸多問題上存在分歧。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證實,所謂抵制行動將包括政界人士和外交官,並將影響已經在中國的澳大利亞官員。

  澳大利亞奧委會表示,“外交抵制”不會影響預計40名澳運動員參加明年2月的冬奧會。

  澳奧委會首席執行官馬特·卡羅爾8日表示:“我們的運動員帶著奧運夢想已經進行了四年的訓練和比賽,我們正在盡我們所能來幫助他們成功。”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發言人同日表態,注意到澳方宣佈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也注意到澳奧委會主席日前公佈了澳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情況。我們祝願澳大利亞運動員在冬奧會上呈現精彩表現,相信他們將見證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發言人指出,根據奧運規則,各國政要出席奧運會由本國奧委會發出邀請。是否邀請是由該國奧委會決定。澳方在北京冬奧會的成功取決於澳運動員的表現,不取決於澳官員是否出席,也不取決於某些澳政客的政治作秀。(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