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地利總理:考慮到防疫限制,將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分享到:
2021-12-15 14:3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於當地時間12月14日表示,奧地利高級官員們將不出席北京冬奧會,並強調此舉是因為中國“嚴格的疫情限制”導致官員無法親自迎接運動員。內哈默強調,奧地利反對把奧運會政治化,並將在歐盟內就此事進行協調。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4日報道,內哈默在接受德國《世界報》采訪時稱,奧地利高級官員們將不出席中國的冬奧會。但這不是抗議或抵制,而是由於中國在疫情期間嚴格的入境限制導致的。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  圖源:奧地利政府

內哈默說:“在疫情期間,即使奧地利官員們前往中國,也無法親自迎接本國的運動員。因此奧地利官員們或者外交官們前往中國沒有意義。那我還是在維也納同我們的田徑運動員直接會面吧。我們反對將體育政治化,並將在歐盟內部協調立場。”

內哈默是奧地利新任總理,近期,奧地利政壇出現動蕩。

10月9日,時任奧地利總理、執政黨人民黨主席庫爾茨因涉嫌腐敗受調查而宣佈辭去總理職務,但仍繼續擔任人民黨主席。10月11日,範德貝倫任命時任外長沙倫貝格為新總理。12月2日上午,庫爾茨宣佈辭去一切職務,徹底退出政壇。沙倫貝格當晚宣佈辭職,以便人民黨提名新總理人選。12月3日,人民黨宣佈推選現任內政部長內哈默為人民黨主席,並提名其為新總理人選。奧地利聯邦政府6日進行改組,卡爾·內哈默出任新總理。

目前,在美國政府宣佈不派官方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後,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緊隨其後相繼跟風。但在歐盟國家內部,各方意見不一,立陶宛想要倒向美英加澳的意味最為明確,法國則已表態不考慮相關議題,德國方面則表態想要和歐盟“有協調一致的活動。”

新任德國總理肖爾茨在巴黎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首次會晤後表示,他還未做出有關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的決定。這位社民黨政治家強調,在相關問題上還需與各方磋商,“因為我們想要有協調一致的行動”。而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明確表示,他認為“不派外交官參加奧運會”於事無補。

對於部分西方國家政客叫嚷的所謂“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我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有過多次回應,趙立堅表示,我們多次講過,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愛好者的盛會,不是個別國家政客作秀的場合。

根據奧運規則,各國政要出席奧運會由本國奧委會發出邀請。是否邀請是由該國奧委會決定。北京冬奧會的主角是各國運動員,而不是個別政客。那些叫嚷的政客為了政治私利,作秀炒作。他們來或者不來,沒有人會在意,對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也沒有任何的影響。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