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澳方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中使館: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分享到:
2021-12-08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據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注意到今日澳方宣佈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也注意到澳奧委會主席日前公佈了澳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情況。我們祝願澳大利亞運動員在冬奧會上呈現精彩表現,相信他們將見證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運動員在訓練。圖源:新華社

根據奧運規則,各國政要出席奧運會由本國奧委會發出邀請。是否邀請是由該國奧委會決定。“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澳方在北京冬奧會的成功取決於澳運動員的表現,不取決於澳官員是否出席,也不取決於某些澳政客的政治作秀。

眾所周知,中澳關系陷於目前的困境,責任完全在澳方。中方再次敦促澳方采取切實措施,為推動雙邊關系改善創造有利條件。澳方表示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與其所謂希望改善中澳關系的公開表態背道而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