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琼州海峽舉行海上危險貨物運輸綜合應急演練

分享到:
2021-12-07 20:5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12月7日,2021年琼州海峽海上危險貨物運輸綜合應急演練在海口秀英港4號錨地舉行。這是海南自貿港建設以來舉辦的首次大規模海上危險貨物運輸綜合應急演練,旨在檢閱琼州海峽兩岸對海上危險貨物運輸風險的應對能力,同時,也是服務2022年春運的一次實戰練兵。

  據報道,演練設置了琼粵桂協同應急、人命救助、船舶消防、危化品處置、溢油處置等10個科目,共有30家單位的近400人參加演練,出動各類船艇19艘、飛機2架,以及包括無人機、無人船、偵查機器人在內的各類應急物資和設備。

  演練模擬琼州海峽突發濃霧,能見度不良,一艘裝載著危險化學品的客滾船“海泰”輪與一艘供油船“供油1號”輪發生碰撞後,兩艘船均有破損,供油船上3名船員落水,約100噸重油洩漏入海;客滾船上有5輛裝載著危化品的槽罐車傾倒,罐體破損,大量液體溢出,致使1名船員因吸入溢出液體揮發的氣體而昏迷。接警後,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協調海事、應急、救助、海警、交通、衛健等有關搜救力量,開展海陸空立體應急救援。(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