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在黑海向沒回應停船要求的貨船鳴槍示警

分享到:
2023-08-14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 俄羅斯軍艦在黑海向一艘駛向烏克蘭的貨船鳴槍示警。

一艘從烏克蘭出發的運糧船駛過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博斯普魯斯海峽。圖自新華社

俄羅斯國防部13日表示,一艘懸掛帕勞國旗的幹貨船在黑海西南部駛向烏克蘭時,因為船長沒有回應停船接受檢查的請求,俄軍艦以自動武器向它鳴槍示警。

國防部說,俄軍過後緊急乘卡-29直升機登船。檢查工作完成後,該貨船就被放行,繼續駛往烏克蘭伊茲梅爾港。

俄羅斯上個月退出聯合國斡旋的《黑海糧食出口協議》後警告,它將認為所有前往烏克蘭水域的船隻都可能攜帶武器。

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認為,俄羅斯此舉相當於對烏克蘭港口進行事實上的封鎖,將阻斷烏克蘭小麥和葵花籽流向世界市場。

烏克蘭的回應是出動海上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在黑海的軍艦和油輪,使黑海運輸面臨新的危險。

俄羅斯和烏克蘭是世界兩大農業生產國,是小麥、大麥、玉米、油菜籽、菜籽油、葵花籽和葵花籽油市場的主要供貨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