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籍貨輪南海失去動力,中國海警緊急救助

分享到:
2023-09-05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9月2日,一艘外籍貨輪在南海海域因故障失去動力,亟需救援,中國海警緊急救助!

據央視軍事報道,9月2日,在南海海域執行執法任務的中國海警美濟艦,成功救助一艘利比里亞籍貨輪“GREEN K-MAX6”及19名被困船員。

事發當日14時55分,中國海警南海分局值班室接到警情,稱在南海海域一艘外籍貨輪因主機故障失去動力在海面漂泊,隨時有傾覆的危險,情況危急亟需救援。

接到報警後,中國海警南海分局派遣美濟艦頂風航行全速趕往海域救助。途中,美濟艦執法員進一步了解遇險貨輪相關信息,布置救助方案,同時啟動緊急預案,與海軍、南海救助局聯繫,落實專業救助船舶,海警執法員提前做好救助準備,在主甲板拉好安全繩,準備好救助拖纜和氣動撇纜槍等裝備。

15時32分,美濟艦發現目標,此時浪高2至3米,風力6至7級,且正值颱風季節,風浪在逐漸加強。貨輪上載有19名被困船員和88000餘噸煤炭貨物,已經在海上漂泊18小時之久。 風高浪急,遇險貨輪的情況比預計的還要復雜,加上附近海域過往船隻較多,如果不及時救助,發生船隻碰撞事故,後果不堪設想。危急之下,美濟艦冷靜應對,通過甚高頻無線電話與貨輪保持聯系,組織應急救助小組及救生艇、救生圈,全力做好營救準備,隨時應對突發情況。

19時41分,現場浪高5至6米,風力7級以上,貨輪已經懸掛失控燈,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海面湧浪不斷增大,美濟艦克服海上風浪較大等不利影響,與貨輪保持安全距離,逐漸抵近貨輪,開啟掃海燈解決夜間視線不良的問題,協助南海救115船在現場展開救助。

22時10分,經過海警執法員的不懈努力,遇險貨輪被成功起拖,貨輪上19名船員轉危為安,貨物完好無損 ,美濟艦圓滿完成協助救援任務,外籍貨輪船員真摯地向中國海警執法員表示感謝!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