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對香港的偏愛|訪港代表團團長:下一屆全運會香港可優先選項目

分享到:
2021-12-06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內地奧運健兒訪港團12月5日下午結束一連三日行程,訪港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4日晚間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期待內地和香港在未來有更多的體育交流。她透露,2025年全運會已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香港需要什麼項目,就安排什麼項目。

  【同期】訪港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

  香港體育界的也問過我這個問題,就是說香港適合舉辦哪些項目?我在這兒也給大家透露一點內部消息,因為我們全運會的項目為了符合體育強國建設的需要,也希望更多的奧運項目能在全國甚至在香港開展。那麽現在我們正在緊鑼密鼓地,已經開始做粵港澳全運會的前期準備,香港需要什麽項目,全運會就給什麽項目,所以這個不是由我們定,是由香港的政府體育界和老百姓根據香港的情況來選擇。廣東也有這樣的想法就是說香港澳門根據自己的需要,選完項目以後,剩下的項目由廣東來辦。

  【解說】對於此次訪港,楊寧稱印象最深是香港政府的高規格接待和香港市民對內地奧運健兒們的熱情,濃濃的同胞情誼讓她深受感動。

  【同期】訪港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

  印象特別深刻的就是我們香港同胞一如既往的喜愛我們的奧運健兒,一如既往的歡迎我們的奧運健兒。除了我們的門票短時間售罄,更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我們表演現場所有香港市民手裏拿著的五星紅旗,手裏拿著的五星紅旗和香港區旗交相輝映,濃濃的愛國情。還有就是我們整個沿途看到了很多市民向著我們的車子揮手,拿著手機,拿著照相機沿途拍,包括我們酒店由於疫情的原因,他們不能接近我們,高喊著我們健兒的名字。這些情誼一如過往20年,我們也深深體會到了香港同胞和我們共享體育榮耀、共享祖國榮光的這一份濃濃的同胞情誼。

  【解說】楊寧希望通過此次的活動,向香港同胞展示奧運健兒的風采,促進香港同胞的愛國熱情和共享中華體育的榮耀,也促進兩岸的體育交流。

  【同期】訪港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

  正如林鄭月娥特首所說,我們這一次訪港意義重大,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將進一步助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再一個我想借媒體的話說,我們奧運健兒為香港青年樹立了奮鬥的榜樣。希望奧運精神,中華體育精神能夠激發獅子山精神,激發香港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

  記者 陳爍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