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歐涉華對話對中國涉海“單邊行動”表關切,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12-03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日電  12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2月2日,美常務副國務卿舍曼、歐盟對外行動署秘書長桑尼諾在華盛頓主持“美歐涉華對話”第二次會議並發表聲明。聲明對中國在台海、東海和南海的“單邊行動”表示強烈關切。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關於美歐雙方對中國在南海、東海和台灣海峽存在的所謂“單邊行動”表示關切,趙立堅表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也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中方當然有必要做出堅決回應。美歐雙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謹言慎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關於東海和釣魚島問題,趙立堅指出,其實質是日方對中國領土的非法企圖和對中國主權的不斷挑釁。關於南海問題,其實質是有關國家對中國島礁的非法侵佔和域外勢力的干擾。中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維護自身權利,正當合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