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艦過航台灣海峽,外交部:美方不要做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

分享到:
2022-08-29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8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上周日,兩艘美國巡洋艦過航台灣海峽,白宮官員同日表示,此舉“非常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追求“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願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已經就此作出了回應,對於美國軍艦過航行動,東部戰區全程跟蹤監視,一切盡在掌握。

趙立堅指出,美國軍艦頻繁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炫耀武力,這不是什麼對自由開放的承諾,而是謀求“橫行自由”的挑釁,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破壞。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虛化、掏空、歪曲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尊重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做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