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組織批日本封國措施“難以理解”:病毒可不看國籍

分享到:
2021-12-02 10:5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日本《產經新聞》2日消息,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1日表示,因奧密克戎毒株在世界範圍內急劇擴散,日本開始實施原則上暫停外國人入境的舉措“從疫病學角度難以理解”,他批評稱:“病毒可並不看國籍或滯留許可證”。

日本成田機場(資料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前宣佈原則上停止外國人新入境。外國人新入境是指新申請入境的外國人,日本人及其配偶,和有日本在留資格的外國人返回日本等情況除外。瑞安稱,通過病毒檢測及入境後的隔離措施,就會降低旅客傳播病毒的可能性,而只看是不是本國國民來決定是否讓其入境的舉措“是矛盾的,從公共衛生觀點來說沒有道理”。

另據日媒1日消息,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要求各個航空公司到12月末為止,暫停所有入境日本的國際航班,為期一個月時間。世衛組織對此也持否定態度,表示禁止了所有國際航班“也防止不了全球的疫情擴散,還會給人們生活造成很大負擔”。

世衛組織1日還表示,當前全球至少有23個國家和地區發現奧密克戎毒株病例。總幹事譚德塞呼籲所有國家采取合理、相稱和綜合的措施應對此情況。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