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中社刊文痛批日本:在重新侵略不歸路上發足狂奔

分享到:
2021-11-26 10:3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朝中社評論:在重新侵略不歸路上發足狂奔的和平破壞主敵。”朝中社25日以此為題刊發評論文章痛批日本,指出“日本正在快馬加鞭地奔馳向變身為戰爭國家之路”,同時提醒國際社會“須對日本威脅人類未來的軍國化、軍事大國化活動提高警惕”。

朝中社報道截圖

以下為朝中社全文:

日本正在快馬加鞭地奔馳向變身為戰爭國家之路。

日前,首相岸田文雄表露出要在《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寫明“攻擊敵人基地能力”擁有的居心後,在新內閣成立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再次公然暴露出了計劃修改現行憲法和《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的野心。

防衛省也進行“防衛力量強化加速會議”,專門討論了“攻擊敵人基地能力”擁有事項。

此舉作為企圖為大陸侵略戰爭準備提供合法名分,逾越“專守防衛”紅線且具備先發制人打擊能力的十分危險的陰謀活動,是絕不可容忍的。

日本因過去犯下的侵略犯罪,在國際國內法律上承擔著律禁止有違“專守防衛”原則的切行為的義務。

然而,日本早就對戰敗懷恨在心,為了擺脫明文規定否認交戰權和參戰權以及不擁有戰鬥力量的現行憲法和國際條約制約而無所不用其極。日本無恥更改憲法解釋來炮制“安保法案”,使得“集體自衛權”行使很有可能,而且打著“攻擊敵人基地能力”擁有附條件屬於自衛範疇的荒唐邏輯,緊鑼密鼓、為之造勢,甚至試圖將其列入《國家安全保障戰略》。

日本迄今炮制各種戰爭法規,使憲法第九條名存實亡,不斷通過挑戰“專守防衛”原則底線的增兵活動來把“自衛隊”壯大成為世界級武力,將來旦具備所謂“攻擊敵人基地能力”這先發制人打擊能力,這無異於搖身變成戰爭國家,換句話說就等於蓄謀已久的重新侵略準備全部完畢。

日本顯然是喪心病狂地在重新侵略不歸路上發足狂奔的和平破壞主敵。

軍國主義日本首當其衝的第個重新侵略目標無疑是我國等東北亞地區。

尤其是,首相岸田文雄早在當選首相前4月就表態,“若因中國和灣對立升級而發生的有事時造成對日本的存立構成危機的事態,那麽遵守安保法案且予以應對是理所當然的”,由此充分暴露了其擬將周邊地區形勢惡化當做發動大陸侵略戰爭借口的不純試圖。

日本極力美化上世紀殺戮戰爭為“解放戰爭”、贊美殖民地法西斯統治為“對近代化的貢獻”,味回避對其的謝罪和賠償,這無法保證其血跡斑斑的過去歷史如今不再重演。

國際社會須對日本威脅人類未來的軍國化、軍事大國化活動提高警惕。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