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外交部回應沙利文涉華言論:應正確看待中美關系互利共贏本質

分享到:
2021-11-12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2日電  11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1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講話當中表示,美國將在經濟和技術等多個方面同中國進行有力競爭,並且捍衛自身的價值觀,但是美方也認識到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中國將成為國際體系當中的一個要素,美中競爭沒有理由變成衝突,或者是對抗,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國際關系當中存在一定的競爭,但應該是在遵守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基礎上的良性競爭。我們反對把自家規則當國際規則、強迫別國遵守的不公平競爭,反對以競爭為名損害別國主權、干涉他國內政的不正當競爭,反對打著競爭旗號限制別國發展,剝奪他國正當權益的不道德競爭。中美既有分歧,也存在廣泛共同利益,以競爭定義中美關系,既不符合兩國關系的實際,也同美國對華政策自相矛盾。美方應該正確看待中美關系互利共贏的本質,採取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同中方一道加強對華溝通,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走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路。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