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方:將於烏克蘭危機一周年發表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立場文件

分享到:
2023-02-20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中方將發佈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文件的情況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20日表示,這份文件將重申習近平主席的重要主張,包括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都應得到遵守,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都應得到重視,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得到支持。我們將重申核戰爭打不得也打不贏。我們也呼籲保障民用核設施安全,反對攻擊核電站,我們還將倡導共同反對使用生化武器。中方希望與各方一道,繼續致力於和平努力,爭取早日實現和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方將發佈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文件,能否介紹更多細節?

汪文斌表示,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已經作出了相關的介紹。

汪文斌稱,再過幾天就是烏克蘭危機一周年,中方將發表一份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文件。這份文件將重申習近平主席的重要主張,包括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都應得到遵守,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都應得到重視,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得到支持。我們將重申核戰爭打不得也打不贏。我們也呼籲保障民用核設施安全,反對攻擊核電站,我們還將倡導共同反對使用生化武器。

汪文斌指出,形勢越是復雜,越需要採取冷靜務實的態度,戰火越是延宕,越不能放棄爭取和平的努力。中方希望與各方一道,繼續致力於和平努力,爭取早日實現和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