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解振華:中國只要做出承諾 肯定百分百兌現

分享到:
2021-11-12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晚,聯合國格拉斯哥氣候變化大會現場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表示,中國只要做出了承諾,肯定百分之百的兌現。

資料圖: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  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會上,加拿大媒體記者提問稱,自己曾在2011年於南非德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與解振華有過交流,至今記得解振華關於中國兌現氣候承諾的一番話。他在記者會上關心的問題是,中國是否會有針對2030年的具體減排目標。

對此,解振華笑著回應:“剛才妳已經講了,中國只要做出了承諾,肯定百分之百的兌現,看來妳對中國的情況和文化很了解,確實如此。”

解振華表示,中方原來已經承諾的2020年要實現的目標,已經全部提前實現。為了實現2030年和2060年之前的目標,中國不光提出了目標,還提出了為了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導意見,一共37條。

“這就是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進行的頂層設計,提出了各個重要領域和行業、地方政府如何實現這一目標,畫出了清晰的時間表,路線圖,以及相配套的政策、措施、行動、工程。”解振華表示,這既是頂層設計,又很具體。

“此外還發佈了最近十年要達到碳達峰的行動計劃,明確提出了要開展十大行動,涉及能源、節能、城市、交通、工業、循環經濟、科技創新、加速轉型等等,提出了具體的行動方案。這些行動方案都是有可操作性的,要確保2030年之前我們的二氧化碳排放必須要達峰。”解振華說。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