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開啓“與疫情共存”後病例激增 兩類人居多

分享到:
2021-11-05 14:53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韓國連續多日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在2000例以上,新增确診病例中一半以上是青少年和老年人。

據《韓國先驅報》11月4日報道,連續多日維持高位水平的單日新增病例數給韓國試圖走向“新常态”的計劃蒙上了陰影。

報道引述專家稱,青少年新冠确診病例激增可能和學校重新開學、未成年人的面對面接觸活動增多有關;老年人病例激增則可能是因爲老年人群6個多月前接種的新冠疫苗效力下降。

《韓國先驅報》指出,由于擔心出現副作用,韓國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

另據韓聯社11月5日報道引述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當日通報,韓國單日新增病例連續三天在2500例左右徘徊。報道指出由于韓國從本月1日啓動“與疫共存”(與新冠病毒共存)模式的第一階段措施,防疫措施有所放寬,人口流動量增加,傳染風險随之加大。預計确診病例在今後一段時間将持續增加。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