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新冠日增確診超60萬例創新高 世衛籲警惕全球疫情再現升勢

分享到:
2022-03-17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7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62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05.6萬例。韓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超過60萬例,創下新高。世界衛生組織呼籲,警惕全球新增新冠病例數再現升勢。

3月11日,在韓國首爾,醫護人員運送新冠病患至急救醫療中心。新華社圖片

進入3月以來,韓國新冠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創新高。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21328例,這是韓國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60萬例。新增死亡病例429例,新增危重症病例1159例。

儘管疫情形勢不樂觀,韓政府自3月5日起放寬部分限制措施,允許咖啡館、餐館等12類公眾聚集場所的營業結束時間從22時延長至23時,但私人聚會人數上限仍維持在6人。調整後的防疫措施將執行至20日。

世衛組織16日表示,儘管一些國家近期感染檢測數量有所下降,但全球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經過數周下降後又再次開始上升。總幹事譚德塞說,“這意味著我們看到的病例數只是冰山一角,預計各地將持續出現本地病例暴發和激增,特別是在一些已取消預防傳播措施的地區”。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當天也指出,上周各國向世衛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1100萬,比前一周增加8%,其背後可能存在多重因素。世衛組織呼籲各國盡快擴大疫苗接種覆蓋面,并在解除大流行應對措施方面保持警惕。

據歐聯網報道,意大利政府內閣16日召開聯席會議,預計會議期間將決定取消哪些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并於17日發佈解除國內新冠肺炎措施官方聲明。意大利民防部16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2568例,死亡病例137例。截至16日18時,全國累計確診病例13563466例,死亡病例157314例。

當地時間15日,巴基斯坦規劃發展部部長奧馬爾宣佈,政府將取消該國所有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限制,包括對婚禮、室內餐飲和市場實施的所有限制。

菲律賓政府16日宣佈,即日起進一步放寬外國人入境限制,允許滿足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等條件的非免簽證國家和地區公民入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同日表示,東京都等18個都道府縣正在實施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簡稱“重點措施”)將於21日到期後解除。(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