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巴馬病毒檢測呈陽性 美國年初以來550名兒童染疫亡

分享到:
2022-03-14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4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56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04萬例。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今年年初以來,美國已有550名兒童死於新冠肺炎。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  新華社圖片

奧巴馬1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他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近期感覺喉嚨發癢,除此之外感覺良好。他和夫人米歇爾都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并接種了加強針。米歇爾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數據顯示,截至13日,美國累計新冠確診超過7950萬例,死亡接近97萬例。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高達1/3新冠肺炎確診兒童死於奧密克戎病例激增期間。《紐約郵報》12日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今年年初以來,美國已有550名兒童死於新冠肺炎,此前22個月的死亡病例為1017人。

芝加哥大學醫學中心科默兒童醫院兒科重症專家傑森表示:“在奧密克戎擴散期間,住院患兒大規模激增。”報道稱,奧密克戎對兒童的影響可能與此前變異毒株不同。它往往會影響兒童的上呼吸道,因為上呼吸道較窄,兒童更容易受到刺激。

據歐聯通訊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13日表示,他們擔心烏克蘭戰爭可能會惡化新冠肺炎疫情,世衛組織正在試圖做更多的工作來限制傳染病的傳播。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該地區的病例較前一周有所下降,但由於烏克蘭的疫苗接種率較低,以及逃離該國前往周邊地區的200多萬人,這些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也較低,因此存在出現更嚴重疾病和死亡的重大風險。

德國疾控機構13日公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截至當天累計確診新冠病例數已突破1700萬,用於監測疫情嚴峻程度的新冠發病率指數(平均每十萬人7日累計新增確診數)首次突破1500。德國工會聯合會警告,不要疏忽工作中的防疫措施。

亞洲方面,受奧密克戎毒株蔓延影響,韓國本輪疫情飛速傳播。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309790例,累計確診6866222例。韓國單日確診連續3天超過30萬例。政府預測,奧密克戎流行將於本周觸頂,屆時日均確診將達29.5萬例至37.2萬例,重症將保持在2000例左右。有專家指出,韓國3月末或4月初恐將面臨疫情應對危機,危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數將再創新高。(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