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岸田稱福島核污水排海“透明度很重要” 日網友:鬼才信

分享到:
2021-10-18 09:2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當地時間10月17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造訪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他在視察了反應堆報廢工作和核污水處理情況後表示,核污水排海工作不能拖延,相關工作的透明度非常重要。但這一言論在日本網上遭到了不少網友的批評。

  據日本共同社17日報道,當天是岸田上任後首次訪問福島核電站,他在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看到這麽多儲罐,深感不能繼續拖延,進行具有透明度的說明非常重要”。

  這一言論在日本網上遭到批評,有網友留言稱,“鬼才信醜聞層出不窮的自民黨會進行有透明度的說明”;另一名網友則表示,“只會浪費納稅人的錢排污入海,卻不追究東電的責任,你們能不能稍微反省一下”;還有網友發出呼籲稱,“請不要污染我們的海洋”。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處理核污水不應讓全世界買單。我們強烈敦促日方認清自身責任,秉持科學態度,履行國際義務,對國際社會、周邊國家以及本國國民的嚴重關切作出應有回應。日方應重新審視福島核電站核污水處置問題,在同各利益攸關國家和國際原子能機構充分協商並達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啟動排海。中方保留進一步作出反應的權利。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