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深圳市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

分享到:
2021-10-13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深圳市在港發行50億元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儀式12日在香港和深圳網上連線舉行。

  據深圳市政府官方消息,深圳市此次在香港簿記建檔發行50億元地方政府債券,是內地地方政府首次發行離岸人民幣政府債。債券發行期限為2、3、5年期,募集資金用於普通公辦高中建設、城市軌道交通和水治理等項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這次債券發行意義重大,是首次有內地地方政府在香港發債,同時也是首次有內地市政府在境外發行債券,是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期待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深港兩地能為建設大灣區以至國家的金融事業創新繼續努力。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指,深圳在香港發債,體現了國家對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也標誌著港深合作邁向新台階。這不但可提升香港債券市場的深度廣度,也可豐富香港人民幣及綠色投資產品,鞏固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地位。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說,深圳作為內地首個於境外發行債券的地方政府,將對其他地方起到先行作用。強調香港未來將發揮內聯外通的功能,服務更多國際、內地債券發行人,推動區內綠色金融發展,並深化深港合作,帶動更多內地發行機構利用香港債券平台發債。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