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中國銀行再度助力深圳市政府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

分享到:
2023-08-30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0日電 中國銀行協助深圳市人民政府連續第三年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這次除了繼續發行綠色債券推動綠色金融,更首次引入社會責任債券品種,募集資金將投向醫療衛生、教育、老舊小區改造等項目。中國銀行擔任此次債券發行的聯席主承銷商兼聯席賬簿行,並以綠色和社會責任結構顧問身份,協助有關債券獲得香港品質保證局的認證。

本次債券發行規模為50億元(人民幣,下同),包括2年期9億元、3年期21億元和5 年期20億元,其中,3年期為綠色債券,5年期為社會責任債券,定價利率分別為2.40%、2.55%和2.75%。簿記定價峰值訂單規模達205億元,訂單倍數高達4.1倍,受到各類型投資者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

中銀香港副總裁徐海峰表示,深圳市是粵港澳大灣區重點城市之一,深圳市人民政府第三度來港發債,進一步促進深圳和香港跨境金融的互聯互通合作,為香港債市帶來更多優質人民幣資產,滿足境外投資者對多元化資產配置的需求。此次發債首次引入社會責任債券,豐富離岸人民幣債券種類,充分體現深圳市人民政府對金融創新及履行社會責任的使命。境外投資者對債券的踴躍認購反應,有助鞏固深圳在國際資本市場的地位,同時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的樞紐地位。

中銀香港全程參與此次發債項目的執行與路演,牽頭組織了文件、銷售、定價、結算交割以及綠色和社會責任結構顧問工作。中銀香港為是次債券發行機構擔任綠色及社會責任金融顧問,更新ESG金融框架,並提供跨境清算、資產管理、交易做市、債券發行、市場研究等全方位服務,致力助力香港成為區內領先的可持續金融樞紐, 為亞洲區構建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