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內閣改組,外交大臣拉布被貶

分享到:
2021-09-16 09:5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受到民調支持率持續下降影響,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於9月15日開始改組內閣,期間任命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為司法大臣及副首相。彭博社解釋稱,律師出身的拉布此前曾擔任過該職,此次調整意為被貶職。

彭博社報道截圖
彭博社報道截圖

  拉布曾是英國首相的候選人之一,他還擔任過英國脫歐事務大臣。但在阿富汗政局“變天”前拉布還不忘記去度假,加上英國在撤軍上出現的一系列混亂情況都使外界質疑其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外交大臣。而當拉布被媒體問及個人未來打算時,他拒絕了置評,隨後他在顧問們的陪伴下快步離開了約翰遜的議會辦公室。

  據了解,約翰遜在2019年大選中贏得保守黨議會多數席位後,該政府曾將解決地區間不平等問題設為優先事項,但新冠疫情的暴發使得約翰遜政府在解決地區不平等問題上付出的努力無法凸顯。據首相辦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說,約翰遜此次改組內閣,正是為了建立一個“強大而團結的團隊”,實現在2019年大選中解決地區不平等的承諾。

  當天早些時候,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被撤職,成為本次內閣改組的第一個“犧牲品”。隨後,司法大臣羅伯特·巴克蘭(Robert Buckland)和住房、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大臣羅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也相繼被撤。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