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今日舉行

分享到:
2021-09-03 11:06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今天(9月3日)上午,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在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109名為國戰鬥犧牲在異國他鄉的志願軍英烈70多年後在祖國的大地上安息。

  據央視新聞報道,上午10時,軍樂隊在陵園的下沉式紀念廣場上奏響《思念曲》,儀式正式開始。在解放軍戰士持槍護衛下,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棺槨緩緩步入現場,全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全體人員向志願軍烈士三鞠躬,27名禮兵鳴槍12響,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隨着《思念曲》再次低回奏響,禮兵們抬起志願軍烈士棺槨,繞廣場半周,緩緩走向安葬地宮。

  2014年以來,累計共有825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在這裏安息。

  社會各界約300人參加了儀式。參加儀式的人們排起長隊,向烈士獻花致敬,並瞻仰烈士英名牆。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