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九批中國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9月回國

分享到:
2022-08-26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6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8月26日上午,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負責人李敬先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根據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和工作計劃,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交接迎回安葬活動擬於2022年9月14日至17日實施。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負責人李敬先。圖源:中國網

其中,9月15日在韓國仁川舉行遺骸裝殮儀式,16日分別在仁川國際機場和遼寧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舉行交接和迎回儀式,17日在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安葬儀式。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將會同外交部等有關單位繼續舉行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迎回相關活動。該部主要負責人將赴瀋陽主持迎回儀式,出席安葬儀式幷致悼念詞。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中韓建交30周年。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迎回安葬活動將進一步優化儀式流程,具體安排正與相關單位在研究確定之中。

根據中韓兩國政府的協議,韓國政府從2014年起每年向中國移交由韓國方面發掘、整理幷鑒定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遺物。中韓雙方從2014年至2021年已連續八次成功交接825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