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高官搞出“獎牌人口比”,聲稱奧運會大勝大陸、日本……

分享到:
2021-08-11 09:5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唉,台灣才是世界奧運冠軍?!

  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台灣“立法院長”遊錫堃昨(8月10日)晚通過臉書發文聲稱,台灣在此次東京奧運會共拿下12枚獎牌,若以2300萬的人口來說,“獎牌人口比”是“1:196萬”;而大陸 “獎牌人口比”是“1:1604萬”,“所以台灣大勝中國(大陸),而且贏了好幾倍”。不僅如此,遊錫堃還特別制作一份表格,顯示台灣在此次東奧的成績,也大勝日本、韓國、菲律賓。 “中時新聞網”稱,根據遊錫堃的算法推算發現,美國的“獎牌人口比”是“1:290萬”,因此台灣亦領先美國。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東京奧運剛落幕,美國總共拿到113枚獎牌居首,其次是中國大陸88枚、日本58枚。而中國台灣拿下12枚,位居34名。

  對此,遊錫堃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得出台灣其實是“世界NO.1”的結論。

  遊錫堃昨晚在臉書聲稱,台灣在東奧獲得2金4銀6銅,12枚獎牌是台灣歷史上最佳,與過去比較,他已經感到非常興奮了。未料進一步與中國大陸比較,才發現台灣還有“更了不起的地方”,也就是如果以“獎牌人口比”來比較,台灣的成果“更驚人”。

  遊錫堃聲稱,台灣人口2357萬,獎牌12枚,“獎牌人口比”是“1:196萬”;大陸人口14億1178萬,獎牌88枚,“獎牌人口比”是“1:1604萬,”台灣大勝中國(大陸),而且贏了好幾倍?”。他自鳴得意地稱“難怪,中國(大陸)一直非常害怕台灣出頭!”

  不僅如此,遊錫堃還特別制作一份表格,羅列日本、韓國、菲律賓的“獎牌人口比”。其中,日本是“1:218萬”;韓國是“1:259萬”,菲律賓是“1:2740萬”。意味著台灣在此次東奧的成績,也大勝日本、韓國、菲律賓。

  更怪誕的是,遊錫堃看上去沒敢把這種算法算到底去“大勝美國”。

  媒體替他算了。

  此次東奧得牌數最多的美國,人口約3.282億,台灣“中時新聞網”推算,若以此次在東奧拿下113枚獎牌計算,美國的“獎牌人口比”是“1:290萬”。因此,若以此方式計算,台灣亦領先美國。

  報道稱,對此,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留言贊同遊錫堃的算法,他聲稱,台灣的體育實力及選手質量在進步躍升中,有別於大陸的運動員養成,“台灣絕對不會輸,而且贏得漂亮!”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遊錫堃:這是典型的幻聽,幻覺的詹妄癥(大腦脫離正常運作,變得瘋狂起來),盡快去治療,否則後果嚴重。↓

  有網友稱,遊錫堃開啟自爽程式!↓

  有網友罵:“這人有病嗎?可悲。”“自己騙自己,病情嚴重難醫。”↓

  還有網友諷刺:這種“鼻屎般”格局的人居然是“院長”,真的是台灣之悲,民進黨之恥!↓

  也有網友建議應該一下疫苗接種率。↓

  (原標題:台高官搞出“獎牌人口比”,聲稱奧運會大勝大陸、日本、韓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