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地區染疫死亡率全球第10 親綠人士籲民進黨當局誠實交代

分享到:
2021-07-05 15:2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本地新冠確診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4日表示,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已排全球第10名,不僅高於全球平均值,還名列前茅,但官方對死亡率偏高的解釋卻是隨便講講,呼籲指揮中心給社會大眾“一個誠實且正直的交代”。

  遊盈隆指出,從指揮中心7月2日公布的疫情狀況來看,確診者14911人,死亡人數676人,死亡率達4.53%。他說,這個數字反映了一個不能不正視的事實:在全世界192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已名列死亡率排行榜前10名。

  遊盈隆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做了比較,截至7月3日,新冠確診者死亡率全球前10名依序是:也門(19.67%);秘魯(9.39%);墨西哥(9.22%);蘇丹(7.53%);敘利亞(7.33%);埃及(5.76%);索馬裏蘭(5.19%);波斯尼亞(4.71%);厄爾瓜多(4.69%);台灣(4.53%)。他說,這是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數字,如果照目前這種飆升速度,可能很快會搶進第8名。

  面對這不尋常的情形,遊盈隆指出,指揮中心官員經常有兩種解釋:一是台灣死亡率高,主要因死者大都屬於60歲以上年長、慢性病患者;另一種解釋是,這是疫情爆發初期都會有的現象。他認為這兩種解釋都沒有提供科學的“堅實證據”,更沒有比較分析,呼籲指揮中心應迅速給社會大眾一個誠實且正直的交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