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鐘南山:中共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分享到:
2021-07-01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7月1日上午,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會議室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直播。

  收看完直播後,鐘南山院士深有感觸地說:“在我13歲,也就是1949年的時候,我就知道中國共產黨,認識了中國共產黨,隨後也認識了中國共產黨的事業。一直到我入黨,以及今天中國共產黨100周年生日,我親眼目睹了中國共產黨72年的發展歷程,深刻體會到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從一個貧困衰敗的國家成為一個昂首挺胸、欣欣向榮、傲立世界的國家。”

  鐘南山說,在今天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體會最深的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他說,自己作為一名醫生,參加過18年前抗擊“非典”以及2020年伊始抗擊新冠肺炎的戰斗。在每一次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都深深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去年以來,全國上下聽黨指揮,在社區開展聯防聯控,為的就是讓國家不受新冠病毒的肆虐,為的就是人民的身體健康。為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每家每戶自覺封閉隔離,短暫犧牲了外出自由,抵禦了新冠病毒的侵襲,個體自律換來了集體自由,贏得了全國抗疫的勝利!而這一切全都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