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鐘南山:今年有望達成群體免疫目標接種率

分享到:
2021-12-11 17:54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12月11日,在2021大灣區科學論壇生命科學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談及新冠病毒新毒株奧密克戎等疫情發展走勢與應對等相關內容。

我國今年有望達成群體免疫目標接種率

在論壇上,鐘南山院士表示,現在我國已經有11.5億人完成了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種,占比81.9%。今年底有信心完成目標接種率,為群體免提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在年底,能不能達到83%(接種率);在中國,絕對有信心。”

有關奧密克戎,仍需在疫苗、藥物方面進行研究

談到有關研究時,鐘南山院士稱:“奧密克戎出來以後有什麽情況還不太知道,有些國家患病率、致死率仍然比較高。為什麽呢?因為我們的科技還沒到那個程度。”

他指出,“人傳人”、呼吸傳播,我們談得比較多。但這個病毒從哪裏來?怎麽傳給人類?氣溶膠怎麽傳播等問題目前還是搞不清楚。為了能夠更快更早發現病人病情,找到它的治療靶點,我們仍需在疫苗、藥物方面進行更深入的研究,這需要國內和各國在此方面,特別是有關的交叉學科共同努力。

奧密克戎讓世界各國體會到中國的防疫政策是對的

鐘南山院士還說:“奧密克戎新毒株的發現帶來了新的問題,但是很多國家高度重視,采取嚴格管控措施,這說明從近2年的抗疫實踐中,世界慢慢體會到中國的做法是對的。”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