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全面取消對古巴的經濟、商業、金融封鎖

分享到:
2021-06-24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6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聯合國大會第29次通過決議,要求美國解除對古巴實施禁運及經濟制裁,中方對次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聯合國大會已經連續29次以壓倒性優勢通過題為“必須終止美國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的有關決議”,敦促所有國家遵守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準則。撤銷和廢除任何形式具有“治外法權”效力,影響他國主權及其管轄範圍內實體和個人的合法權益,影響貿易和行業自由的法律和措施。

  趙立堅指出,令人遺憾的是多年來這些決議未得到切實執行,美國對古巴的封鎖至今仍未停止,近年還出現加強趨勢。中方一貫主張尊重各國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的權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反對以軍事、政治、經濟或其他手段對他國實施單邊制裁措施。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全面取消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呼聲。

  趙立堅強調,希望美方按照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以及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同古方發展正常的國家間關系,這符合美古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於整個美洲地區的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