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企圖借美洲峰會干涉拉美加勒比地區事務,注定失敗

分享到:
2022-05-30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5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5月27日美洲玻利瓦爾聯盟(ALBA)第21屆峰會在古巴哈瓦那舉行。峰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借舉辦第九屆美洲峰會之機對部分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實施排他性和歧視性做法,譴責美對古、委、尼實施經濟制裁、金融封鎖等單邊強制措施,呼籲所有美洲國家在拉共體帶領下通過對話與合作推進地區一體化進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美洲玻利瓦爾聯盟是有關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為促進地區一體化進行的有益探索。該聯盟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加強地區國家團結自強,鼓勵成員國走獨立自主道路。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成立以來堅持多邊主義,在捍衛地區和平穩定,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發展中國家權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對此表示贊賞,並支持地區國家積極探索適合本地區的發展模式,推進一體化進程的努力。

趙立堅指出,美國打著所謂民主和人權的幌子,拉幫結派,打壓異己,動輒濫施單邊制裁,干涉、操控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內政,這是典型的霸權行徑,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侵犯地區國家主權和尊嚴。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強調,拉美不是誰家的前院或者後院,美洲峰會也不是美國的峰會,美國企圖借主辦美洲峰會之名,行干涉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事務之實,這一圖謀注定會失敗。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