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陸委會稱大陸不停止“軍機侵擾” 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06-16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國台辦16日舉行例行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在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

  會上,有記者提問,台灣正值疫情期間,陸委會稱如果大陸真的關心台灣民眾的健康安全,就不會在這個時期不但不停止“軍機侵擾”“國際打壓”,還阻撓台灣取得疫苗。請問對於解放軍軍機的部分,大陸想過要調整嗎?

  馬曉光強調,在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這與我們真心實意願意幫助台灣同胞戰勝疫情是一致的,都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另有媒體提問,民進黨當局昨天表示,有28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規模是歷來最大。請問大陸有何意圖?此外,七國集團峰會聯合公報中提到台海和平問題,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再次強調,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我們的政策沒有變,仍然堅持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但我們也絕不容忍謀“獨”行徑,絕不容忍外部勢力肆意插手干預台灣問題。我們有必要對這些勾連行徑作出強有力的回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