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利用烏克蘭局勢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

分享到:
2022-04-1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對於有報道稱台灣當局正副領導人蔡英文、賴清德借烏克蘭局勢乞憐外部勢力,攻擊抹黑大陸,鼓噪“兩國論”,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8日表示,民進黨當局無論怎樣乞憐、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都難逃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的歷史鐵律。

圖為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 來源:香港中通社

18日,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蔡英文、賴清德在所謂“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上,借烏克蘭局勢乞憐外部勢力,攻擊抹黑大陸,鼓噪“兩國論”。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有關言論歪曲事實、顛倒是非,蓄意利用烏克蘭局勢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一是歪曲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的事實,販賣“兩國論”謬論。二是掩蓋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導致當前台海局勢陷入緊張動蕩的事實,倒打一耙、欺騙世人。三是追隨外部反華勢力,充當“以台制華”、遏制中華民族發展的戰略棋子。他們錯判形勢,利令智昏,沉迷於依仗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撐腰壯膽。同時也暴露出他們缺乏底氣,不斷給自己灌“迷魂湯”、吃“定心丸”的色厲內荏。

此外,馬曉光還指出,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中國人民有壓倒一切的勇氣和能力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無論怎樣乞憐、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都難逃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的歷史鐵律。(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