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軍證實向中印邊境地區部署K9自行火炮

分享到:
2021-05-31 17:2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印度媒體“今日印度”5月29日報道,近日,印度陸軍副參謀長莫漢蒂(Mohanty)訪問了所謂的“拉達克”東部地區。印度軍方隨後發布的照片證實,印軍已經中印邊境地區部署了印度授權制造的韓國K-9自行火炮。

  這是印軍首次證實有K-9自行火炮部署到中印邊境地區。印度媒體表示,部署K-9自行火炮是為了應對新疆軍區近期收到的許多新的火炮系統。

  K-9自行火炮是一款由韓國韓國三星造船與重工業公司研制的52倍徑的155毫米自行榴彈炮,該型火炮重47噸,最大射程40公里,最大射速每分鐘12發。

  2017年4月,印度與韓國簽署了引進100輛K-9自行榴彈炮的合同,成交價達6.46億美元。前10輛K-9自行榴彈炮由韓國負責生產,後90輛則在印度進行本土組裝。2019年,印度陸軍接收了首批印度國產化組裝的K-9自行火炮,部署在靠近巴基斯坦一側的印度陸軍西部司令部。

  K-9自行火炮採用了1000馬力德國MT881Ka-500型發動機和美國阿里遜公司的X1100-5A3液力機械傳動裝置,以及液氣懸掛,因此成為印度陸軍機械化兵器動力傳動最優秀的車輛。印度軍方一直希望發揮K-9自行火炮機動能力強的特點,將其部署在高原上。

  此次K-9部署到中印邊境地帶更多接受高原試驗。印度媒體此前曾發布消息稱,印軍在列城地區部署了3輛K-9自行火炮,以檢測其在高原地區的表現。不過當時印度媒體沒有發布圖文。

  在去年以來,印度一直在靠近中印邊境的所謂“拉達克”地區部署剛剛到貨的先進兵器。據印度媒體ANI去年6月份報道稱,印度空軍去年6月份向拉達克列城方向部署了3架剛剛到貨的“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和米格-29戰鬥機。此外,印度陸軍還部署了數量不多的T-90S主戰坦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