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捷克總統就捷克參與1999年北約轟炸南聯盟道歉

分享到:
2021-05-19 09:20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5月18日,捷克總統澤曼就捷克參與1999年北約轟炸南聯盟向到訪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道歉並請求塞爾維亞人民的原諒。

  1999年,剛加入北約不久的捷克對北約轟炸南聯盟投下贊成票,澤曼當時擔任捷克政府總理。18日當天,澤曼表示,當時曾想反對該決議,但在北約內孤掌難鳴,“但這不能成為借口,(當時的捷克)缺乏勇氣”。

  澤曼稱此事多年來一直困擾著他,拷問著他的心靈,因此,借此機會他表達了對當時決定的悔恨之意,並請求塞爾維亞人民的原諒。

  武契奇表示此前從未有人就北約轟炸南聯盟一事道歉,塞爾維亞將“永遠感激”澤曼總統的上述表態。

  澤曼曾於1998年至2002年期間擔任捷克總理。1999年3月12日,捷克正式加入北約,同年3月24日,北約在未經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開始對當時的主權國家南聯盟進行持續長達78天的轟炸,造成的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至今難以估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