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有確診者參加喜宴 台灣彰化緊急動員逾1300名食客接受篩檢

分享到:
2021-05-17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彰化縣衛生局16日晚發佈緊急動員令,因5月8日某飯店喜宴有確診者參加,且同桌賓客亦確診,當天在該飯店用餐的1300多名民眾需到彰化縣醫院進行篩檢,並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彰化縣衛生局16日傍晚召開緊急記者會,縣長王惠美、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等人呼籲,5月8日中午曾前往彰化某飯店用餐的民眾,主動前往彰化醫院接受篩檢。

  據台媒報道,有一名曾前往台北市販賣葡萄不幸染疫的婦人,5月8日返回彰化後前往上述飯店參加喜宴,和婦人同桌的賓客經篩檢後,有3人呈現陽性反應。

  葉彥伯解釋,該婦人5月8日才剛有癥狀出現,經推算仍有傳染力,且當天同桌10名賓客中有3人已確診,但當天約有1300人在飯店參加喜宴,為了防堵疫情再擴大,才會呼籲當天中午曾到飯店的民眾主動接受篩檢。

  葉彥伯指出,飯店員工已接受篩檢,且無人有癥狀出現,但當天在飯店的食客動向難掌握,才會特別和醫院合作,相關民眾如有不適,可持健保卡前往彰化醫院接受篩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