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金門出現首例新冠確診

分享到:
2022-03-31 13: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台北消息:金門縣長楊鎮浯在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当地出現首例由台灣本島轉介的確診個案。

金門衛生部門連夜在確診者住家消毒  圖源:聯合報網站

該名26歲的確診男子是26日參加喜宴時,與另一確診者接觸,金門衛生部門接獲彰化縣衛生局轉介,立即將人送金門醫院進行檢測,30日檢驗結果出爐為陽性,判定為確診個案,目前已將患者安置在負壓隔離病房。

楊鎮浯表示,衛生局在30日中午接獲彰化縣衛生局轉介1名居家隔離者,該名男子已確認為確診個案, 據目前掌握的情況,患者無症狀,26日於台中參加喜宴,29日坐飛機自台北返回金門,返金門後即返家沒外出。

據披露,確診者已接種過3劑新冠肺炎疫苗,屬“突破性感染”。

金門衛生局已完成相關接觸者匡列及採檢,接觸者包含接機友人、同班機同排及前後2排旅客,共匡列居家隔離24人,其中23人皆在金門,由衛生局安排採檢後入住防疫旅館隔離,另外1人轉由其他縣市衛生局追蹤列管。

楊鎮浯說,確診者已收住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進行觀察與處置;居家隔離23人已入住防疫旅館,進行10天的隔離;確診者3月29至30日之金門足跡展開清消;金門將加強執行宴席全面禁止逐桌敬酒;此外,提醒鄉親避免聚餐、餐飲鼓勵外帶;清明掃墓納骨塔不開放入內,於戶外搭棚供鄉親祭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