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演練防疫拼“小三通”復航

分享到:
2022-03-16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台北消息:兩岸金廈“小三通”因疫情停航2年多,金門縣政府15日在水頭碼頭進行復航防疫演練。縣長楊鎮浯呼籲台當局盡快推動“小三通”復航,解決金門民生經濟需求。

當天在水頭碼頭進行的“小三通”復航防疫演練,由金門縣府觀光處邀集碼頭通關及檢疫單位參與。視察演練全程的楊鎮浯表示,縣府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采取分階段、有順序穩步推進“小三通”復航。

他介紹,“小三通”復航初期將以金門民眾優先,限制每趟旅客人數及采取每14天或10天一趟航班方式。防疫旅館數量和醫療資源均保證足够應對,讓疫情可防可控。

據台媒報道,金門縣政府正爭取最快清明節復航“小三通”,希望能基於人道考量和有限往來原則,發揮“小兩岸”破冰作用。縣府日前已將復航方案報請台陸委會納入政策評估。楊鎮浯表示,金門已做好準備,呼籲當局有關部門盡快推動“小三通”復航,解決金門民眾民生和經濟需求,讓兩岸關係春暖花開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此前針對金廈“小三通”何時重啟一事表示,“小三通”是兩岸民眾,特別是閩台民眾交流往來最重要、最便捷的通道,兩地居民都希望能够早日恢復“小三通”。希望民進黨當局從善如流,不要再做延遲、阻撓的事情。(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