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收集逾8000份連署 金門縣長楊鎮浯籲“小三通”復航

分享到:
2022-11-22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台北消息:金門縣長楊鎮浯22日表示,已收集8000多份連署書,將由立委陳玉珍轉交民進黨當局,盼早日促成“小三通”復航。

楊鎮浯。圖源:台媒

楊鎮浯競選總部當天發佈新聞稿表示,“小三通”是金門民眾的經濟命脈,更是許多陸籍配偶、台商、台生倚重的交通渠道;“小三通”停航阻斷了許多人回家之路,甚至有人留下人生遺憾。

總部執行長石兆瑉質疑,台灣邊境已於10月13日全面解封,代表新冠疫情穩定、在可控範圍內,為何“小三通”不能放開;金馬澎離島3縣長、縣議會議長和立委,均聯名簽署要求當局盡速復航。

陳玉珍批評,“小三通”不可能在26日投票日開放前復航,因為民進黨擔心台商、台生返台投票會造成難看場面,所以技術性拖延“小三通”,罔顧民眾權益。

針對“小三通”復航,國台辦日前回應表示,大陸方面沒有任何障礙,奉勸民進黨當局,盡快取消單方面設置的人為限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