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懲教署舉辦親子活動 在囚青少年用畫作感謝母親

分享到:
2021-05-09 0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 母親節將至,香港懲教署與警隊合作,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主題為“畫出親恩 並肩同行”的親子活動,將心理治療與藝術創作相結合,通過繪畫的方式拉近在囚青少年與母親的親子關係。

  據此間媒體報道,此次活動以藝術作為心理治療的切入點,數名正在受訓的青少年在囚人士及其母親參加,希望藉此在幫助在囚人士探索自身潛能的同時,進一步拉近親子關係,感受母愛的關懷。

  活動期間,來自懲教署和警隊的義工及臨床心理專家在場指導在囚青少年與母親共同作畫,通過色彩和圖案表達內心感情,用藝術的形式打破隔閡。在囚青少年還自製手工藝品送給母親,母親亦寫下祝福勉勵孩子,希望他們改過自新。

  在囚人士阿民(化名)與母親的關係因社會暴力事件撕裂,後來阿民更因暴力罪行而被判入勞教中心。含辛茹苦將阿民撫養長大的母親認為,這次活動讓她和兒子解開矛盾,希望兒子之後可以重新出發。

  協助統籌本次活動的懲教署高級懲教主任陳永文表示,現下青少年更喜歡與朋友敞開心扉,與家人接觸時間較少,使親子關係疏遠。希望通過藝術治療的方式,讓青少年在囚人士改過自新,重新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也為日後重返社會做好基礎。(完)

【編輯:jidong】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