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撤換謝長廷提案被拒,“藍委” 前往“總統府”要求蔡英文道歉

分享到:
2021-04-30 16: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助日代表”謝長廷聲稱“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核廢水入海”,其為日本將排核污染水入海作辯護的一系列言論引起爭議,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團30日在“立法院”會議提出決議案,要求蔡英文為附和謝長廷言行道歉,並撤掉謝長廷的“駐日代表”職位,但被民進黨團否決,於是國民黨團決定前往“總統府”抗議。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謝長廷29日出席做報告,但謝長廷以防疫為借口沒有返台出席。會上國民黨“立委”廖婉汝29日稱,“立法院”5月24日安排謝長廷做報告,並讓台外事部門轉告謝長廷,5月2日前一定要返回台灣,以符合防疫相關規定。

  中時新聞網稱,為抗議謝長廷藐視台“立法院”的行徑,國民黨團今天(30日)在“立法院”提出決議案,要求民進黨當局應即刻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並撤換謝長廷,但遭民進黨團多數否決,藍營“立委”於是在“議場”召開記者會,痛批謝長廷的言行達到叛台地步,已不適任“駐日代表”。

  國民黨團批評,附和謝長廷說法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對日卑躬屈膝,也不適合代表台灣民眾講出心聲,應向民眾道歉。說完,國民黨團徒步前往台灣“總統府”。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將要求蔡英文出面道歉,並撤換謝長廷。

  (原標題:撤換“駐日代表”謝長廷提案被拒,“藍委” 前往“總統府”要求蔡英文道歉)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