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吳謙:香港紀律部隊開展中式隊列訓練傳遞愛國愛港正能量

分享到:
2021-04-30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在4月15日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後的香港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香港五大紀律部隊使用中式步操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9日應詢表示,香港紀律部隊開展中式隊列訓練,有利於加強香港社會國家安全意識,有利於傳遞愛國愛港正能量,有利於增進民眾對國家的自豪感。

  在當天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記者提問,該隊列行進方式的訓練是否由駐港部隊組織?這樣做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

  吳謙表示,自2020年12月起,駐港部隊應邀為香港紀律部隊組織中式隊列訓練。駐港部隊儀仗隊骨幹分4批次協助香港警務處、入境事務處、海關、消防處、懲教署五大紀律部隊開展訓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這次香港紀律部隊開展中式隊列訓練,有利於加強香港社會國家安全意識,有利於傳遞愛國愛港正能量,有利於增進民眾對國家的自豪感。也可以說,這是紀律部隊的一小步,更是香港邁向長治久安的一大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