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滿洲里鐵路口岸中歐班列突破1萬列

分享到:
2021-04-14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4月13日,經由滿洲里鐵路口岸進出境的中歐班列數量突破1萬列大關,有效維護了中國國內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

  一列滿載餐椅、毛巾、閥門和便攜式空調等10餘種貨品、61個集裝箱的中歐班列從滿洲里站出發,開往波蘭馬拉舍維奇。

  滿洲里站作為中國最大陸路口岸站,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深化中俄貿易合作發揮著重要作用。

  滿洲里站副站長劉洪亮介紹,經由滿洲里鐵路口岸的中歐班列,從首列到5000列歷時6年多,而從5001列到10000列只用了1年半的時間。特別是去年,中歐班列未受疫情影響,當年開行列數超過了2013年至2018年的總和。

  自2013年9月,滿洲里站開行首列中國蘇州至波蘭華沙的“蘇滿歐”中歐班列以來,經滿洲里鐵路口岸進出境的中歐班列呈現持續快速增長態勢,數量逐年遞增。與開行初期相比,現在月均進出境班列數量超300列,提升了12倍。

  當前,隨著中國經濟逐步回暖,外貿貨物運輸持續增長,中歐班列開行需求十分旺盛;今年一季度進出境班列951列,同比增加60.4%,增長態勢十分明顯。

  截至目前,經由滿洲里鐵路口岸進出境的中歐班列運行路線已達52條,通達歐洲13個國家、28個城市,主要集貨地包括中國東南部沿海地區,覆蓋天津、長沙等60個城市,運輸貨物品類也日益豐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