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政府決定將核廢水排海被轟:真沒問題就該倒進東京灣

分享到:
2021-04-13 10:2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染水排放至海洋,日本媒體迅速報道了這一最新消息,但尚未就日本政府的最新決定表達立場和態度。但日本的網絡上已經炸了,而且幾乎是一邊倒地表示反對。

  在日本雅虎新聞網以及推特上,基本都是如下聲音:

  ·應該讓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來調查,向國際社會展示安全性。不管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日本的國會議員應該努力消除“風評被害”(注:源自日語,指因傳言使得成為傳言焦點的人物或團體受到了名譽、經濟等損失),並為漁業相關人士提供支持政策。

  ·如果真的安全為什麽一開始不這樣做?是中途才發現安全的嗎?各種各樣的問題都懸而未決,這10年來日本政府一直是這樣的姿態。是不是覺得反正自己是個老頭已經活不了多長時間了,怎樣都無所謂?

  ·如果排放到海洋真的沒問題,應該讓IAEA背書,(將核廢水)倒進東京灣。

  ·日本政府口口聲聲的說會對福島縣民等受到影響的民眾解釋,但直到現在沒有任何說法,這是最大的問題。他們(指政府官員)明明知道漁民在這10年當中付出了多少努力。

  ·我是福島縣民。(這個決定)太殘酷了。100%會出現“風評被害”,因為是縣民所以我知道。而且只有直接受害者才會明白。產業相關人士明明提出反對,政客不聽,日本需要這樣的政治家嗎?日本是個島國,有很多無人島,為什麽不能有效利用無人島呢?國家口口聲聲說會負責處理,可最後還是這樣的結果。

  ·在決定之前政府通過專家分科會經過了長年討論,最後判斷按照現在的技術,沒有其他的處理方法。現在不是可以反對或贊成的立場,只能祈禱真的沒有問題,而且不要因為這樣的手段出現不幸的人……

  ·如果認為生命、健康、環境等,都能靠金錢解決的話,就大錯特錯了。恐怕不只是我認為這種做法過於不公平、而且骯臟。但與其說是政客的責任,也有部分原因在於像我這樣沉默的普通民眾。

  ·大海是所有生命的源泉。世界是緊密相連的。海水遇熱變成雲,雲又讓山間下起雨,雨水流入河川最終注入大海。一切都是循環。若是大海受到污染,大自然的全部都會變臟。豐富的海味,再也不能吃了。這簡直是“自尋死路”。

  福島縣磐城市議會議員佐藤和良直接在社交媒體上批評說,把污染水“一倒了之”是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不負責任”的表現。這既是一種“暴行”,也是一種“愚蠢的舉動”。還有外國網友表示“為日本羞恥”。

  通過觀察輿論不難發現,日本政府將核廢水排放至海洋的決定,對本國民眾和國際社會都缺乏合理解釋。

  (原標題:菅義偉政府決定把“臟水”倒進太平洋,日本網民炸了:真沒問題就該倒進東京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