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船只在紅海遭水雷襲擊,美媒:以方已通知美國

分享到:
2021-04-07 14:34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4月6日,伊朗方面有消息稱,伊朗船只“薩維茲”號(Saviz)在紅海遭到了水雷(limpet mines)的襲擊。美國方面消息稱,是以色列發動了這次襲擊,並於襲擊後通知了美國。

  據美國《紐約時報》4月6日報道,以色列官員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報道稱,一般來說,以色列官方很少明確表明自己是否對針對伊朗的行動負責。盡管如此,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稱,以色列方面已通知美國,稱以色列軍隊於6日上午擊中了“薩維茲”號。

  該名美國官員還表示,以色列方面稱此次襲擊是對伊朗早些時候襲擊以色列船只的報復;另外,襲擊時間向後推遲了,這可能是為了讓該地區的美國航母“艾森豪威爾”號能與襲擊現場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半島電視台指出,今年2月底以來,以色列和伊朗船只均多次遭襲,兩國互相指責對方應為襲擊負責。截至6日晚上,伊朗官方尚未證實這場襲擊的發生。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運營的社交媒體頻道稱,以色列該為此次襲擊負責。另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伊朗半官方的通訊社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援引記者獲得的消息稱,“薩維茲”在紅海遭到了襲擊。

  塔斯尼姆通訊社稱,“薩維茲”號過去幾年一直駐紮在紅海,支持伊朗護航商船、反海盜的任務。

  阿拉伯衛星電視台援引消息人士稱,“薩維茲”號是在厄立特里亞海岸遇襲的。該報道還稱,“薩維茲”號屬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但半島電視台指出,尚未有證據能支持“薩維茲”號屬於革命衛隊的說法。《紐約時報》稱,“薩維茲”號盡管是一艘貨船,但卻具有軍事用途。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