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交所主板與中小板正式合併

分享到:
2021-04-07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經中國證監會批准,深圳證券交易所主板與中小板於4月6日正式合併。未來深市將形成以主板、創業板為主體的市場格局。

  兩板合併後,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證券類別變更為“主板A股”,證券代碼和證券簡稱保持不變。

  證監會表示,兩板合併的總體安排是“兩個統一、四個不變”。“兩個統一”是指統一主板與中小板的業務規則,統一運行監管模式。“四個不變”是指板塊合併後發行上市條件不變,投資者門檻不變,交易機制不變,證券代碼及簡稱不變。

  2004年5月,深交所在深市主板內設立中小板,作為分步推進創業板的重要步驟。

  深圳證券交易所主板與中小板合併後,總市值將超20萬億(人民幣,下同)。專家表示,此次合併是資本市場改革的重要一步,將更好地提高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深交所負責人介紹,深市主板多年未有IPO發行,且不論上市公司數量還是市值規模,主板都落後於中小板和創業板。合併之前,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有上市公司1004家和925家,市值規模達到13.15萬億和10.22萬億。主板共有459家,市值合計9.61萬億,此次合併有利於主板明確定位,重啟發行。

  深交所表示,兩板合併不會改變投資者門檻和交易機制,對投資者的交易方式和交易習慣不會產生直接影響,而且合併對兩板股票的流動性和估值水平不會產生較大波動。兩板合併後深市主板仍然實行核准制,既沒有降低上市門檻,也沒有新增上市通道,不會導致市場擴容。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